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美食分享:尤海姆年輪蛋糕 Juchheim


美食分享:Juchheim尤海姆年輪蛋糕

托媽媽生日的福(媽媽客人送來的),才吃到的Juchheim尤海姆年輪蛋糕



層層花紋的年輪蛋糕,被歐洲多個國家視為“蛋糕之王”。





年輪蛋糕原自德國,外型如樹樁,切開有一層層層層年輪,號稱德國蛋糕之王,年輪蛋糕有祝福與圓滿長久的含義,也有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的意思。.
橙色袋好顯眼,好昂貴的感覺
Baumkuchen Green Box
容量 : 約400g
數量 : 1個
賞味期限21天
第一個在日本烤製出BAUMKUCHEN年輪蛋糕的人,是Juchheim年輪蛋糕公司的始創人Karl Juchheim。



Juchheim”餅店於1909年創立。
創立人Karl Juchheim先生23歲的他在德國租界的中國青島的希塔斯和博拉姆拜克的糕餅店繼承下來,並開始獨立經營餅店。
自從Karl的第一塊BAUMKUCHEN年輪蛋糕面世以來,受到了廣大顧客的厚愛。
這就是Karl的製作流程被Juchheim的大師們完整的傳承下來的結果


年輪蛋糕的製作過程極其繁瑣,原料卻和普通蛋糕差不多

不過是面粉,雞蛋,菱粉,糖加上香草,肉桂,朗姆酒,檸檬粉和丁香等等佐料製成

這種蛋糕之所以價格昂貴,是由於它的製作過程極其繁瑣。

製作年輪蛋糕主要靠一個特殊的烘烤裝置,是擱置在火上並不斷旋轉的一根鐵棒,鐵棒下面是燃燒的火焰。
麵包師把年輪蛋糕的原胚調製好以後,把它慢慢地澆在鐵棒上,使其成為一層薄薄的皮。
等這層皮烤熟之後,才能再澆第二層蛋糕胚料。
這樣一層接著一層地澆,作一個年輪蛋糕就需要很長的時間。



她有很濃的蛋糕香
她食落的味道有些像蜂蜜蛋糕,但口感不同
看上去會覺得好很柔軟,但食落濕濕軟軟,有一些粗糙的不知什麼,口感好特別(不會形容,自己試就知啦)

真正用手工製作的年輪蛋糕有著不規則的邊緣,蛋糕的粗細也不太均勻。這是最好吃的年輪蛋糕了,只有在某些蛋糕店裡才有機會品嘗

不論喜歡蛋糕與否,這種揉合心機與歷史的作品,一定要試下呀
http://juchheim.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